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返程期间乘坐火车请佩戴口罩,出现发烧咳嗽立即报告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领导每天关注全国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每天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数据。目前是返程高峰期,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       

ͼƬ15807905378121

惠州铁路公安供图

2月3日(年初十)广东惠州乘警支队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号召全体民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旅客列车上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旅客列车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据了解,广东惠州乘警值乘从青岛、重庆、成都、苏州、福州等地发往惠州、东莞、深圳的长途旅客列车返粤客流正逐日上升。给值乘乘警配发防护服、防护口罩,出退乘对民警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公安机关指示精神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通过旅客列车传播蔓延,维护人民的健康安全。  

ͼƬ15807905382523

惠州铁路公安供图

ͼƬ15807905381162

惠州铁路公安供图

重庆北开往汕头列车上值乘的乘警长王文锋电话汇报中响亮表态“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他带领乘警配合铁路部门正在车厢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对没带口罩乘客劝戴好口罩。   

汕重四组警长冯文光电话汇报中“我是党员,防疫工作我带头”等等,党总支的号召得到全体乘警的迅速响应。       

ͼƬ15807905383204

惠州铁路公安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公安处全体乘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在前,在列车上担负阻击疫情工作,听有值勤战员弃小家为大家。东成车乘警长陈伟鹏家住连平县,他家离单位100多公里,他上有老下有小,为了抗击疫情,他年三十值乘至今没回家,下班主动呆在单位待命,他的家人对其理解和支持,像他这样的乘警不止他一人,他们无怨无悔。疫情面前,广东惠州乘警始终坚守在一线,守护着千千万万旅客的安全。       

乘警温馨提醒广大旅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人有责。乘坐火车请佩戴口罩,切勿随意吐痰,出现发烧咳嗽立即报告! (黄斌 黄伟  曹从海)

[ 居家隔离中多关注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逆行者-铁路安检人员。他们每天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他们没有豪华的防护装备,只有简单的一次性口罩。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无怨无悔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深知"守土有责",他们知道自已是战士,必须"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己坚守一个多月了,尽管铁路部门竭尽全力为他们配置了一些防护用品,但时间太长,许多岗位上面临缺口罩、缺消毒液、缺防护服的困境。在此呼吁全社会多关注这些阻击战的无名英雄们,理解他们、支援他们。]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