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乳腺癌患者能参加龙舟运动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乳腺癌患者可以参加龙舟运动吗?可能很多人听了只会摇头。事实上,龙舟运动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乳腺癌患者术后的“运动康复处方”。为了鼓舞乳腺癌患者战胜疾病、科学康复,罗氏(中国)制药近日宣布,将支持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启动“唤醒龙姊妹”首届中国乳腺癌康复者国际龙舟邀请赛。

我国自2014年就已提出“推动体育健身与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的理念,并将“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并实施,“体医融合”以正式文件形式得以体现。《纲要》从生活方式、健康知识及技能、健康监测、健康教育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推广“体医融合”,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逐步推进,体医融合已由战略规划进入实质发展阶段。

实现体医融合,是落实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健康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在这个背景下,汇聚国内外一流的体育科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运动装备研发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成立了“体医融合合作项目组”,将在健康身体、健康环境、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四个方面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中康会体医融合合作项目负责人宣布与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共同发起了体医融合公益品牌项目“生命龙舟∙唤醒龙姊妹”。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史安利教授介绍,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乳腺癌康复者龙舟队相继在全国六大城市组建。

该邀请赛计划将在2020年端午节鸣锣开赛。赛事旨在让社会及更多的乳腺癌患者了解运动康复的新理念,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同时,弘扬同舟共济、友爱互助的群体抗癌理念,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