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情系老兵送祝福 重庆渝北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谢谢领导!谢谢大家”!1月16日上午,重庆市的室外气温尽管很冷,但是在重庆市渝北区渝航路的一栋居民楼里,91岁的老退役军人王建英确被一屋子的暖意包围着,当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杨万萍局和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卢成为王建英披上崭新的新军大衣后,老人颤巍巍地站起身高兴地连声道谢。

11 (1)

夏一仁 摄

据了解,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良好社会风尚,重庆市渝北区至1月10日起,开展2020年度春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向全区每位老兵送上了新春年画和一个印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纪念保温杯等慰问品,让老兵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浓浓暖意,届时近4万名渝北籍退役军人将收到这份特殊的春节礼物。

在此次活动中,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卢成带领公司领导一班人,来到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该局共同开展“敬老兵献爱心送年货解困难”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座谈会上,杨万萍局长对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西南公司领导的关爱老兵之情表示感谢,卢成总经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多多地安排时间参与地方政府的公益性活动中,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也能感受到企业献出的一份爱心。

据悉,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采取了“分组包片+网络化管理”的方式,带着对老兵的崇高敬意和关切之情展开全覆盖的走访慰问。在整个走访慰问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更加注重与老兵们的情感交流和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用实际行动感谢他们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所做出的贡献。

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杨万萍局长表示,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成功开展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革命军人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创新之举,是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的暖心之举,是进一步造浓“尊崇”社会氛围的关键之举。2020年,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重庆渝北遍地开花。(夏一仁 陈小川 袁菁)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