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7家内地公司同日赴港上市,合计募资约30.7亿港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邓雅蔓) 1月16日,7家内地公司同时在香港IPO上市,合计募资约30.7亿港元。这是2018年年8月以来,港交所同一天挂牌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天。

其中高于招股价下限定价的有3家,分别是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艾德韦宣(09919.HK)、纸制品制造及印刷服务供货商隽思集团(01412.HK)和精细化工产品制造商三和精化(00301.HK)。

而以招股价为下限定价的有4家,包括房地产开发商汇景控股(09968.HK)、从事电视剧投资和发行代理的新石文化(01740.HK)、上海最大民营大学建桥教育(01525.HK)和家居装饰品行业的旷世控股(01925.HK)。

据港交所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2449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38.165万亿港元,其中来自内地民营企业的市值占比为73.3%,同比去年增长5个百分点;从香港市场的成交金额来看,去年全年来自内地民营企业的金额占比为82.5%,同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