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省汉寿县“欢度春节、文明过年”倡议书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美德、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春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做到“五不”,即不借机敛财、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不乱搭气球拱门、不污染环境;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回乡度假老乡、放假回家学生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健健康康过大年。

二、整洁有序过春节。严格遵守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摒弃陈规陋习,文明祭祀;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努力维护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清清爽爽过大年。

三、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给孩子健康向上的“压岁礼”,送父母健康有益的节日礼,快快乐乐过大年。

四、文明和谐过春节。坚持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驾车;维护公共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多陪伴父母家人,多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团团圆圆过大年。

五、廉洁勤政过春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积极参与“送温暖”行动,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新时代,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有礼汉寿人”,共度欢乐祥和春节,共建省级文明县城。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汉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汉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