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动车上三岁女婴发高烧,乘警一路悉心呵护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一回深旅客,怀抱的三岁女婴发高烧,列车上得到乘警悉心照顾,最终平安到家。

图片15790981492121

(惠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1月14日16时50分许,在福州开往深圳的D2307次列车上,正在值乘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余警官接到一名王姓女旅客求助,称自己的三岁的女娃发起了高烧需要帮助,余警官立即联系乘务员拿体温计和药箱。通过体温计测量,女娃的体温达到了39℃,属于高温的范畴了,于是,余警官细心地为其贴上了退热贴。

俗话说:母子连心。贴上退热贴后,王女士考虑到深圳站还要约4个小时,担心小孩病情有变化,情绪显得烦躁不安。觉察到王女士的担心后,余警官尝试安抚其情绪,告知其一般情况贴上退热贴后体温都能降下来,不要太担心。半小时后,女娃体温降了点,但开始犯困和咳嗽。由于车上没有随车的医护工作人员,为不耽误病情,余警官建议王女士带发烧女婴提前下车治疗,并告知其车票是可以在车站办理改签和退票的。王女士接受了余警官建议,表示要提前在饶平站下车。

余警官随后通过列车员联系车站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王女士顺利带女娃下车接受治疗,此时,余警官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22时,退乘的余警官接到了来自深圳的电话,原来是王女士丈夫特意打来的致谢电话,先是说明王女士母女平安到达了深圳,再有就是特别感谢乘警在列车上对其妻女无微不至的照顾,并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有困难也不怕了,因为有一群警察贴心人在!感谢你们。”(黄斌 曹有群 刘辉)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