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林国彬被判无期徒刑,北京最大黑社会套路贷案宣判:暴力诈骗70套房,民警、公证员涉案

2019年12月30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目前北京最大的一起黑社会性质“套路贷”案,进行了公开宣判,52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其中,主犯林国彬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据悉,2013年9月至2018年9月,以林国彬为核心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为名,将被害人房产擅自过户至该组织控制之下。后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侵占被害人房产,将骗取的房屋处置变现,共骗取68名被害人70套房屋,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1.78亿余元。

1

2

据悉,这68名被害人主要是老年人。68岁的李淑惠老人就是其中一位,李淑惠经人介绍,在北京新元保健品公司,拿房本抵押贷款投资,既可以免费吃昂贵的保健品,每月还有投资额1%的利息回报,而贷款的本息都由保健品公司负责。2018年8月,她以价值500多万的房子做抵押,签了270万的借款合同,并在北京方正公证处做了公证,这270万当天就转给了保健品公司。令她万万想不到的是,办理贷款公证手续4天后,她的房子就被人过户,第6天李淑惠老两口硬生生被小贷公司的6名壮汉暴力清房,连拖带拽扔到了自家门外。经不起折腾的老伴儿很快住进了医院,到2019年春节时连气带病人就没了。

4

6

5

8

7

被害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整个卖房、过户这事完全不知情。被害人的房子却在短时间内被人强行过户,其幕后黑手也随着调查深入,大白于天下。办理贷款手续时,林国彬团伙成员把被害人带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最大的坑也就在这里:正常情况下,被害人只需要做一份赋予抵押借款合同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就足够了,但被害人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署了全权售房委托公证和解押抵押公证。

庞笑天是原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民警,他利用职务便利直接查询被害人户籍情况,如果发现作案目标家里有公检法司从业人员,会提示林国彬组织直接放弃。而涉案公证员也为了私利出卖职业良知,将被害人推入房子被骗的深渊。大量的被害人也讲到,他们在公证处签署文件时,公证员不但没有告知风险,有的甚至根本就不在场。据了解,王纯作为北京方正公证处四部的部长,非法拿取林国彬的提成,仅仅2016年的收入就达到了190.7万。(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