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荣获江苏省“味稻小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近日,在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作物学会和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江苏‘味稻小镇’推介会”上,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喜获“味稻小镇”荣誉称号。

头桥镇位于扬州东南,地处三江交汇处,镇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400多条河道纵横交错,造就了得天独厚的水稻种植环境。

据头桥镇镇长牛永生介绍,近年来,该镇以江苏省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省级稻田综合种养示范点建设、省级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扬州市“粮食绿色增产1120工程”等项目为抓手,发展稻田综合种养面积1700亩,建成有机稻米基地192亩,绿色优质水稻基地面积17490亩,无公害稻米基地全镇覆盖,水稻绿色防控产品覆盖率达79%以上,为高标准生产优质食味稻米创造了条件。

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步伐中,头桥镇涌现出“翠京元”、“源沁新”、“梦升缘”3个优质稻米品牌。去年,头桥镇优良食味稻米品牌营销量0.56万吨,占优良食味水稻产量比例52.3%,加工销售的优质食味稻米远销北京、辽宁、上海等地,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镇着力扶持一批有实力的农业企业,打造集优质稻米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的产业链,培育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本地优质食味稻米品牌,先后获得有机、绿色、无公害大米认证,并多次荣获“江苏好大米”、扬州市“十佳”主(杂)粮品牌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头桥镇将放大“味稻小镇”这块“金子招牌”效应,加速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土地溢价,促进优质稻米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