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广东将放开除广深外的城市落户限制,专家:广东重点城市购房交易有上升可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广东两会上作《广东省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广东将放开除广州、深圳之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意味着后续广东市场的落户门槛降低,也有助于导入更多的购房需求。

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即《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显示,户籍政策有大调整,将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类似政策使得一些规模相对小的地级市面临政策松绑、落户人口增加等机会。

严跃进说,2020年各地户籍政策会进一步放宽。根据此次广东的政策精神,后续除了广州和深圳以外,广东19个地级市的落户政策会放松。而在这19个城市中,有7个是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这也意味着后续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城市的落户门槛会降低,尤其是包括佛山、东莞、珠海、中山等热门城市,预计更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他预测,后续此类城市的人口导入速度会加快,尤其是有助于一些技术工人、蓝领等群体的导入,客观上使得潜在的购房需求会发生变化。基于此类判断,预计2020年广东此类重点城市的购房交易会有上升的可能,同时在这过程中也要防范房价炒作等现象的出现。

责编: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