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地铁13号线部分车站春节期间停运8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3日,据北京公联官网消息,林萃路(北五环~回南北路)为城市主干路,在与国铁、城铁13号线相交处,设置一座顶进箱涵,受拆迁影响,下穿国铁、城铁13号线箱涵多年未能实施。

2017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回天地区环境差、交通拥堵、教育等问题,其中林萃路“堵点”是具有代表性、比较突出的交通拥堵问题,受到广大市民特别关注。林萃路的贯通将对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2020年年内实现林萃路贯通。

按照既定计划,先顶国铁侧箱涵,再顶城铁13号线箱涵。在完成相关管线、铁路设施等的拆改加固后,下穿国铁箱涵于2019年10月23日开始预制,12月2日预制完成;经过25昼夜的顶进施工,于2020年1月8日上午8时顺利顶进就位。

下穿城铁13号线箱涵将于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期间进行顶进施工,总体施工时间8天。期间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霍营站将停止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停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编辑:何颖曦)

(编辑:何颖曦 )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