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临危受命!身负复飞重任,波音新CEO将上任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波音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将正式上任,接管这家航空业巨头。据CNN报道,作为波音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上任后的主要任务是努力让波音737 Max获得再次飞行的批准,以及致力于恢复波音在安全和质量方面的声誉,带领波音摆脱已经耗时一年多的危机。

在整个危机期间,卡尔霍恩一直是波音董事会成员,他经常在媒体面前重申董事会对前任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的支持。根据波音公司的相关文件,董事会批准了戴维?卡尔霍恩每年140万美元、约合968万元人民币的薪酬方案,此外,如果他业绩突出,还将获得一系列额外奖励。

业内人士指出,波音的许多问题都源于沟通不畅,与前任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不同,卡尔霍恩虽然不是工程师出身,但他更善于处理公司对外关系。也有分析认为,当前,波音公司在处理危机方面需要卡尔霍恩这样的首席执行官,但从波音的长期发展来看,卡尔霍恩或许并不是最佳人选。

1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