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李子柒团队向《中国经济周刊》回应:年赚1.6亿?算法简单粗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邹松霖 | 北京报道

李子柒带货,更带话题。

针对网传李子柒年入1.68亿人民币,超逾2000家上市公司的说法,李子柒团队回应《中国经济周刊》说:“这是虚假报道,发布者早已道歉并删除文章。”

据悉,李子柒年收入1.68亿这一数据最初来自某自媒体发布的《李子柒一年能赚多少钱,数据量化给你看》一文。

李子柒团队认为,该文简单粗暴地计算了其油管分成和天猫店销售额,再把49%作为她的抽成比例,最终得出结论:李子柒年收入大概是1.68亿人民币。

“不只是品牌收入计算夸张,海外收入也并没有那么高,数据更是被造谣夸大了几十倍。”李子柒团队称,第一:该文中预估的产品销量跟店铺显示的实际数量并不相符,同时,混淆了多瓶装与单瓶装的价格、品牌活动折扣价与原价。

李子柒团队向《中国经济周刊》回应称:年赚1.6亿?算法简单粗暴

第二:食品行业的利润普遍较低,以三只松鼠举例,盈利为4%。

李子柒团队向《中国经济周刊》回应称:年赚1.6亿?算法简单粗暴

第三:众所周知电商平台上品牌推出活动相对较多,销售额并不等于实际收入。以双十一为例,粉丝晒出几元钱买酱、十几元买燕窝等截图,更说明活动期间品牌活动优惠力度巨大;权衡双十一低价带来巨大的订单量以及整个大平台的巨大发货量,李子柒品牌以顺丰发货来进一步保证用户体验等等,运营成本非常高,盈利绝不是简单粗暴以营业额计算收入。

李子柒团队向《中国经济周刊》回应称:年赚1.6亿?算法简单粗暴

李子柒团队表示,早在12月17日晚,该自媒体针对李子柒收入数据的不实报道,已在微博发布道歉声明。

李子柒团队向《中国经济周刊》回应称:年赚1.6亿?算法简单粗暴

但对于真实收入为多少,李子柒方面并未正面回应。“虽然自媒体博主的收入一直都是大家好奇所在,但是抛开这些,他们能给粉丝带来什么样的内容、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才是一个创作者核心价值所在。”

责编:郭芳

(编辑:郭芳 )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