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重磅!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惟杉  |  北京报道

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月9日下午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高峰介绍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而关于第二阶段磋商,高峰表示,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向大家透露。

2019年12月13日晚,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终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

在去年12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协议将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以何种形式签署的问题,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当时表示,目前,这份协议双方还需要完成各自的法律审核、翻译核对等一些必要的程序,然后再商定时间、地点和形式来签署这份协议。双方工作层正在就此进行协商,中方也非常愿意听取美方的意见。

而对于第二阶段的磋商何时开启的问题,廖岷表示,第二阶段的磋商,将取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实情况。有关后续磋商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进行,目前都有待双方工作层继续商量。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