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云服务即将在长沙湘江新区落地

1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长沙致辞。李永华摄

1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长沙致辞。(《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李永华|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月9日,在长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云服务即将在长沙湘江新区落地。

当天,长沙与华为共同启动湖南鲲鹏计算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创建揭牌启动仪式。长沙市市长胡忠雄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长沙与华为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良好的合作,此次,华为鲲鹏计算产业落户长沙是里程碑事件,华为湘江鲲鹏计算产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对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有重大影响,长沙各级各部门为企业服务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企业打造更具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徐直军认为,长沙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在应用场景,产业生态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华为公司全球首个自动驾驶云服务即将在湘江新区落地,双方将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

拓维信息(002261.SZ)是华为鲲鹏产业在长沙的主要合作伙伴。2019年12月24日,拓维信息公告,2019 年 9 月 10 日,长沙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签署了《鲲鹏计算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天眼查显示,2019年12月3日,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湘江鲲鹏”)成立,法人代表是拓维信息实控人李新宇,拓维信息持股35%。

据拓维信息公告,华为鲲鹏产业涵盖硬件和软件,从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到终端 应用软件,产业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应用场景多, 将引领未来 5-10 年全 国 IT 产业的转型升级。湘江鲲鹏将生产基于华为鲲鹏主板的自主品牌服务器和 PC 机,打造基于鲲鹏 的“硬件+软件”IT 产业。

2020年1月7日,拓维信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湘江鲲鹏的第一步定位是做服务器、PC,未来或将包括车载智能硬件等华为其他智能硬件的生产和设计。截至目前,湘江鲲鹏硬件产线建设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建设,政府免费投资建设厂房,三年免租。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