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因厂区周边生活着濒危蝙蝠,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或推迟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上海上海超级工厂部分建成并投产、所产Model 3开始交付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又遇到了新麻烦。1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下一个重点柏林超级工厂可能推迟建设。因为工厂所在地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种濒危的蝙蝠,在超级工厂动工前,特斯拉需要先得到转移这些濒危蝙蝠的许可。

当地自然保护协会的官员透露,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内栖息的蝙蝠,目前正处在冬眠期,冬眠在2月到3月结束,随后是他们的交配季节,在这段时期,蝙蝠都不能被打扰。

去年11月12日,特拉斯CEO马斯克在柏林的一个颁奖典礼上宣布,将在德国柏林建设超级工厂。

柏林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确定的第4座超级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的第3座整车组装工厂、第二座在海外的超级工厂和整车组装工厂。在10月23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透露柏林的超级工厂将用于生产Model 3、Model Y及未来的车型。

如果柏林超级工厂按最初的计划在2021年投产,特斯拉就需要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开始建设,蝙蝠也需要尽快转移。

责编: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