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信股份公开转让麦当劳中国相关股份,作价21.72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的一则股权转让公告,引发业内热议。

该则公告显示,Starry Dream Investments Limited拟以21.72亿元人民币的底价转让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 42.31%股权。

据悉,Starry Dream Investments Limited为中信系公司,主管部门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持有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合计52%的股权,是当初中信股份在宣布收购麦当劳内地和香港业务的控制权益时,和中信资本共同成立的公司(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分別间接持有约61.54%和38.46%的股权)。

对此,麦当劳中国回应称,中信资本、凯雷及麦当劳全球已获悉并同意中信股份计划出售其在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合资公司部分股权之事宜。此交易纯属商业决定。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继续持合资公司10%的股权,并将与各合作伙伴继续致力并受益于麦当劳的发展。目前,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全球持有合资公司共68%的控制性股权,相关交易不会影响麦当劳在内地和香港的业务策略及日常运营。

麦当劳中国表示,相关交易正进行公开招标,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及麦当劳将在招标及审批完成后适当的时间提供更新信息,现阶段尚无法就任何传言或猜测置评。

北京产权交易所此次股权转让公告则显示,2018年,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营收为247.8亿港元,净利润为11.5亿港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实现营收243.9亿港元、净利润8.6亿港元。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