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30万以下后日销千辆:订车晚一天,提车晚一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7日下午,再次造访上海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人群的起哄下跳起了舞,并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

不过,和马斯克热舞引发的热议相比,1月3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降价的消息,更吸引眼球。

特斯拉官网显示,降价后,国产Model 3加上新能源汽车补贴,起售价不足30万元。这一消息不仅让不少潜在购车者兴奋不已,也引发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震动。

特斯拉销售人员表示,起售价降至30万元以下后,这几天来店内排队试驾Model 3的人远超平常。

据媒体报道,上海家特斯拉体验中心每位导购员现在平均每天可以收到20-30个订单,整个店平均每天订单数达100多个。而目前国产Model 3的订单已经达到每天1200辆,如果订车“晚一天”,提车将会“迟一周”。

其实,国产Model 3的降价在业内意料之中——去年5月Model 3首次公布价格时,业内便预计其会给后续调价提供空间。只不过,不到30万元的售价,超出了一些人士的预计。

“鲶鱼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但特斯拉对自主新能源品牌的冲击远不止如此。

1月7日,特斯拉在上海举行了Model Y国产项目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国产Model 3开启全面交付的同时,另一款“走量”车型Model Y也在加速推进。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