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江苏:全省还剩6户、17人未脱贫,脱贫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7日,江苏省发布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江苏省脱贫率达到99.99%以上,目前还剩6户、17人未脱贫,引发网友热议。1月8日,江苏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江苏省自行划定脱贫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脱贫数据有动态进出,“6户、17人未脱贫”是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最新数据。

江苏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全国脱贫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4000元,2015年底,江苏已率先完成该目标,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目前的脱贫工作立足于解决相对贫困,“十三五”期间,省自行划定脱贫标准为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高于国家标准。

该负责人介绍,“6户、17人未脱贫”是一个动态脱贫过程,数据每天都在变化。“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在国家、省市县、乡镇各级扶贫办平台都实现了联网,保证数据精准。原先数据库每年开放一次进行调整,但建档立卡每天都有动态进出,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当天数据是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的,通过国家和省级数据库比对,得出还剩6户、17人未脱贫。”该负责人说,再过一个星期,这个数据可能还会出现变化,有实现摘帽脱贫的,也有返贫情况,会有一定增减。但波动幅度不会太大,报告中提到脱贫率达到99.99%以上是可以保证的。

该负责人透露,据了解,未脱贫的17人中,有4人是因病致贫。根据省扶贫办、省卫健委规定,建档立卡户生病自付费用比例不能超过10%,100%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建档立卡户有的可能正在医院就医。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