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乐视网:贾跃亭违规担保致计提负债98亿,公司没有重组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8日,乐视网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公开致歉,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以下为部分问答实录。

提问:乐视网到底对外一共有多少负债?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根据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截止2019年9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负债总额约217亿元,其中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到约20亿元,大股东贾跃亭先生导致的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致使公司计提负债约98亿元。

提问:乐视体育违规担保案会为什么会发生?为什么没有阻止?

董事武宝雨回复:2015年时任管理层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乐视网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造成了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

提问:会重组吗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

提问:乐视体育担保案进展如何?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4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4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