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可怕!抢票软件设置加速包抢票成功率并不高 还或致信息泄露

1

随着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至少60%的人使用过“抢票加速包”抢票。但记者调查发现,乘客使用抢票软件买票成功率并不高。记者在几个搜索引擎输入“抢票软件”后发现,很多抢票软件都打着铁路唯一官方售票网站12306的名义,无一例外都声称帮旅客购买火车票。同时,抢票软件推出的“低速抢票”“光速抢票”“急速抢票”以及“VIP专属抢票”等多个档位,需要支付数十元到近百元不等的费用购买各种“加速包”或办理会员,声称交钱越多抢票速度越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运营的有偿服务的抢票软件有近60家。

对此,手机安全专家申利杰表示,目前市面上通行的这种抢票软件的原理是利用比较高的带宽,来进行自动化的、高频率的一个抢票请求,但是在实际的购票流程上,与在12306上来抢票的过程没有太大区别。不仅如此,如果用户在应用中登录12306的账号,你的12306账号的信息、个人实名制信息和12306账号内部的常用联系人的实名制信息还存在被过度利用,或进一步泄露的风险。(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贾璇 )
(发布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