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绿地控股去年净利润149亿元,却付不起“中国第一高楼”的工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月7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绿地控股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利润总额 305 亿元,同比增长 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1%。

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总资产109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99 亿元,同比增长14%。

绿地控股表示,公司房地产主业积极面对市场下行压力,审时度势、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促去化、保业绩,全年销售业绩总体平稳,结转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继续保持提升态势,为公司整体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建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科技”全方位提升,全年营收、利润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金融、消费、健康、科创等其他协同产业加快发展,产业能级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了与地产主业双向赋能的协同作用。

不过,绿地控股面临的困难,似乎比业绩快报中的表现要严峻得多。

据多家媒体报道,继“中国第一高楼”绿地集团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停工风波一个月后,另一处位于武汉和平大道的绿地青山香树花城项目也被曝停工数月,此前为该项目垫资的施工方华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再垫资施工。此外,绿地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包括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市绿地置业有限公司等,因拖欠工程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绿地控股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绿地控股总负债为9181亿元,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26亿元,同比下滑70.53%。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