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长沙发布支持人工智能产业政策 物业投资与装修最高补贴500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月6日,长沙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岳麓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湘江智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从企业引进、企业发展、研发创新、市场拓展、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生态优化七个方面对湘江智谷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予以支持。

上述《意见》称,要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此次发布的《意见》明确,政策支持的产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智能决策控制、新型人机交互等核心基础和关键技术领域,支撑深度学习的大规模计算平台及海量数据库等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领域和硬件终端的产业化应用。

为引进企业,该《意见》提出,满足条件的企业在科技城购买物业用于办公的,可按购置面积享受梯度补贴,从400元/平米至1200元/平米不等,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行业内全球领先企业(包括世界500强、 中国500强、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可享受的补贴更高,单个企业投资物业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同时,这些企业还可以享受装修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以此计算,行业内领先企业合计的物业投资与装修补贴最高可达到5000万元。

为支持企业发展,对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20万元;其他各种科研项目也都有奖励。 在科技城孵化上市的企业(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给予400万元奖励,且上市之后,按照上市当年税收湘江新区和岳麓区政府留成的100%予以奖励;新三板上市也给予150万元奖励。

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引进的支持力度同样很大。获批重点实验室特别是国家级别的,给予300万元配套支持;企业、高校院所、 科研机构建设开源开放、共享协同的人工智能创新支撑平台,单个平台最高补助1000万元。此外,对人才购房、税收等方面也有诸多补贴政策。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