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乡村教师奖五周年,马云认为校长要做学校的CEO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1月6日晚,第五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今年获奖的100位乡村教师共来自全国24个省份,平均年龄39岁,最小的只有23岁。截至目前,马云乡村教育系列项目已累计直接资助500名乡村教师、60名乡村校长,以及200名乡村师范生,其中有79%的入选者来自国家级贫困县。

近两天,来自各地的企业家、演艺界人士、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三亚,参加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活动。“谢谢大家!据说今天有1500多名嘉宾自费赶来,特别是北京昨天还下了大雪,很多人还是赶来参加这个关于乡村教育的活动。”1月6日下午,在三亚举办的“乡村校长领导力论坛“上,马云对所有来宾表示感谢。

在“乡村校长领导力论坛“上,马云用自己的创业打比方,认为校长不一定是劳模,而是一个学校的CEO、企业家。他提到,校长的领导力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校长不仅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负责,更要对老师负责,让老师看到前途和希望。

除了领导力,马云还认为校长应该要具备未来观、全球观、全局观,“不是去灌输多少知识到学生的脑袋,而是让孩子充满好奇、充满想象力,不会害怕未来。”

1

1月6日晚,第五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晚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图为晚会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2

颁奖晚会开始前,一位老师得知自己将有机会与马云合影,难掩内心激动。(《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3

马云与参加典礼的各界名流邀请获奖乡村教师合影留念。(《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4

颁奖晚会开始前,一位获奖老师向参加晚会的演艺界人士打招呼。(《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5

颁奖晚会开始前,参加典礼的宋小宝、高晓松等演艺界人士正在交流。(《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6

一位获奖老师踏着舞步进入颁奖晚会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7

颁奖晚会结束后,马云等人与全体获奖老师合影留念。(《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