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家店日销千件、工厂24小时赶工,节前黄金饰品销售火热!

近期,国际金价不断上涨。截至1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52.4美元,创2019年9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而在国内,随着春节的临近,黄金饰品的销售也火热了起来。在北京的一家黄金珠宝饰品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店目前千足金的价格是408元/克,足金是398元/克。这些带有新年吉祥寓意的金饰品每件单价从300多元到几千元不等,平均每天都能卖出上千件。

1

2

鼠年春节的提前,也让整个黄金产业链更早地进入了备战状态。深圳某黄金加工厂厂长表示,大概两个月前,他们接到的黄金订单就已经明显增加了。工厂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生产,还得临时再招工。

3

与黄金饰品不同的是,投资金条的销售并不会明显受节日气氛影响,投资者更关注的是价格。在金价不断走高的时期,一些消费者选择卖出手中的金条实现获利。专家表示,其实我国黄金投资者中,这种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只占约20%,更多的还是会选择长期持有,作为家庭投资的一部分。未来,黄金投资的需求将持续加大。(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