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榜样|一方函互联网有限公司

它是首家行业验证示范单位,为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函申请和办理服务,切实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4期)

p107

创新故事

当今世界已步入大数据和互联网信息时代,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是当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投标保函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

2019年1月份,一方函互联网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投标保函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在本次论坛上,一方函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井全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在项目工程投标过程中,各类投标企业要向招标方提供大量的投标保证金、合同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这增加了企业资金负担,企业的“活钱”变成了“死钱”。

“我们的创新之处在于,公司主办的中国投标保函网推出电子形式的保函,大大减轻企业参与投标的资金成本,更简化了投标程序。”吴井全介绍,公司还在全国进行布局,准备在国内30个省份建立投标保函申请服务中心,“每个省份的分支机构就地服务,投标人可就地申请电子保函,全国性的布局也将提升我们企业的经营优势,中国投标保函网要力争成为行业服务标准的引领者。”

通过中国投标保函网的网上平台,用户可以快捷高效办理与银行、保险公司间的保函业务。

同时,平台与全国各省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保函申请和办理。

一言以蔽之,用户只需登录中国投标保函网,即可足不出户申请到保函。

2019年7月,中国投标保函网发起成立“新闻媒体顾问团”和“法律顾问团”,此举措开了行业先河。

“新闻媒体和法律顾问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投标保函业务的开展和行业监督管理已步入一个崭新起点,必将对整个投标保函业在我国招投标建设等领域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地示范和促进作用。”吴井全说。

业内普遍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中国投标保函网在行业内率先发起成立“新闻媒体顾问团”和“法律顾问团”,既强化了企业自律,提升其行业竞争力,又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对投标保函业务的开展和行业监督管理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对于科技创新对整个行业带来影响,吴井全展望,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极大促进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个人信用体系及企业信用体系的快速建立,将加速我国建设诚信社会的进度,各类保函的推出,特别是随着网络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以及保函业务的推广运用,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倒逼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建设和管理、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

未来,中国投标保函网将持续助力公共资源电子保函平台的创新发展,共同推动经济发展。(文|贺诗)


2019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编辑:吕江涛 编审:张伟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