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2020晋商合作发展论坛暨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12月26日,2020晋商合作发展论坛暨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承办,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协办。

1 (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崔晓萌|摄)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国家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二处副处长吴志斌,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对外投资促进处二级调研员陆毅,山西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方代表,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建国以及27家北京异地省级商会代表,山西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陈小兵,山西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朱红涛,山西省环渤海招商局局长魏成生,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以及山西省11市投资促进部门的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发挥山西在资源、生态、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山西与京津冀地区合作实现联动发展发表了各自见解,旨在共同探讨山西如何从宏观架构和具体操作上积极融入京津冀地区,更好地顺应国家区域合作导向,助推山西转型发展。

在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就《晋商精神与工匠精神》这一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晋商精神与工匠精神的相辅相成和融汇贯通。

2 (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崔晓萌|摄)

为借助此次在京优势企业家聚集之机,山西省投资局副局长张保民还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了转型发展中的山西所孕育着的无限商机。“希望通过努力和服务,让企业家朋友们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山西省营商环境的改善,提振大家投资山西的信心。”

最后,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向与会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真诚希望和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能积极向外宣传山西、推介山西,到山西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她表示,山西正在加快能源革命和工业高质量发展步伐,邀请在京山西老乡和各界朋友多到山西走走,赏美景、品美食、共享山西发展美好机遇。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