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2019中国创新榜样”发布丨坚美铝业、腾讯、百融云创等获奖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谢玮丨北京报道

12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为主题,超过40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呈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2019中国创新榜样”榜单。广东坚美铝业集团、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家单位获得“中国创新榜样”奖。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为“2019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为“2019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以下为2019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名单(按获奖单位名称首字母排序):

安徽省一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颁奖词:深度实践军民融合,参与多个军工项目和军用产品的新材料研发,是民营军工企业的创新领军者。

碧桂园

颁奖词:坚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向,地产、机器人与现代农业多元布局、协同发展,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专注科技、赋能金融,通过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最新技术上自主创新,成为业内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颁奖词: 坚守实体经济,发展先进制造业,吸引9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1512 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这里是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

佛山市南海区广东工业大学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

颁奖词:让科研和技术走出象牙塔,真正做到产学研融合共进,高效助推创新创业和产业升级。

广东坚美铝业集团

颁奖词:凭借自主创新,它极大提升了中国铝材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站上了国际制高点。全球前10座最高建筑中,有5座选用它的产品。 

湖南省蓝山县人民政府

颁奖词:它是湖南省首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创新推行“1234”政务改革模式,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市场活力充分释放。

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

颁奖词:把青山绿水作为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率先开展“生态创新”实践,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青岛沃隆食品有限公司

颁奖词:精准把握国人食品消费的变化与趋势,科学探索市场细化的商业法则,用品牌魅力引领坚果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颁奖词:在城市化大潮下,用互联网填平城乡差距的鸿沟,把一个个深藏大山的贫困村打造成数字乡村,成为引领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治理的标杆。

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颁奖词:它是危废处理行业的创业黑马,成立两年即已展开全国布局,获得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增资加持。

一方函互联网有限公司

颁奖词:它是首家行业验证示范单位,为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函申请和办理服务,切实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 

编辑 | 陈栋栋

编审 | 张   伟

(编辑:陈栋栋 编审:张伟 )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