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品质联盟 燕窝行业规范化提速

1227_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2月26日,鲜炖燕窝品牌小仙炖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获得全国首家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生产资质许可,并与供应商成立供应链品质联盟,欲引领行业品质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小仙炖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拥有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生产资质工厂的品牌,标志着鲜炖燕窝从此正式区别于即食燕窝的罐头食品生产标准,改为方便食品生产标准,行业规范化提速。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对燕窝认知度的不断加深,燕窝市场消费规模加大。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8年,我国线上燕窝交易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其中,鲜炖燕窝尤其受消费者青睐,其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0%,是干燕窝的2.2倍。

然而,喷井式爆发的燕窝行业并没有出现足以影响整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依然呈现“小散乱”的特点。新华社瞭望智库食品行业研究员王先知表示,燕窝行业已经发展成千亿元级的市场,但目前市场上体量最大的燕窝企业,年销售额也只有10亿元左右。

因此,燕窝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悉,目前市场上燕窝产品的品类众多,如燕窝罐头、冻干燕窝、即食燕窝、鲜炖燕窝等,甚至还出现了燕窝咖啡、燕窝粽子等燕窝衍生品。但大部分还是按照罐头食品的国家标准生产,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

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表示,小仙炖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总结创立了鲜炖燕窝的五大标准,将鲜炖燕窝产品品质进行明确规定,已经成为被国家所认可的鲜炖燕窝生产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小仙炖同时公开了自己的供应链服务商,从源头到生产,从包装到物流“透明化”。此外,小仙炖还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行业中推行燕窝溯源码,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全程可溯源的鲜炖燕窝企业。

小仙炖由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林小仙打造,获洪泰基金、360总裁周鸿祎和著名影视演员陈数等人的投资。业内人士指出,小仙炖品质联盟集合各方资源推进消费升级,是践行国家食品药品追溯制度、形成安全责任链的有益尝试。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