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联重科2019年塔机销量破100亿元 创造每秒销售1台塔机的纪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25日,中联重科(000157.SZ)对外宣布,公司塔机2019年销量突破100亿元,成为全球首家塔机年销量破100亿元的企业。

在年销量破百亿元之后,中联重科又发布消息称,当天的新品订货会120分钟成单6600多台套塔机,订单金额近50亿元,也就是说,每秒钟就销售1台塔机。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成为全球首家年销量破百亿的公司

中联重科在塔机领域拥有60年的技术底蕴与发展成就,研制了一批全球最强、并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从2009年起,中联重科在全球塔机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第一。

2019年1月,随着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一期的正式运营,公司在产能规模和产品质量上迈上了新高度。同时,一系列的智能新品、领先技术更是强化了中联重科塔机的竞争优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2019年,中联重科塔机业务全年持续产销两旺,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成为全球首家年销量破百亿的公司。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工  塔机板块将全面实现智能制造

12月25日,中联重科智能工厂二期开工,中联重科塔机板块将全面实现智能制造,开启由全球最大向全球最强发展的新征程。

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表示,中联重科将把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做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实现中联建起从全球最大到全球最强的跨越,为客户、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是一座投资9.5亿元打造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智能化、绿色化”的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将建设16条生产线,应用150台智能机器人,投入1万个传感器实时监测各环节生产进行智能数据采集,并应用MES、WMS、 APS、AI人工智能排程、QM和TMS等信息化系统,实现工厂智能计划排程、设备互联互通、智能决策。该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塔机全面智能制造升级,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塔机智能工厂。

“目前运营的塔机智能工厂一期主要生产中大型塔机,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将实现超大型、小型塔机,施工升降机等更多种类产品的智能制造”,中联重科助理总裁、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介绍道。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