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你买好年货农民多增收 3亿斤农产品优质优价上“天猫年货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过去每到年底,一些农产品就会出现滞销,而城里人想买到新鲜年货,也有忍受“春节价”。但今年,农产品有了新的销售通路。

12月26日消息,淘宝天猫今日宣布:天猫年货节将于腊八节(1月2日)正式启动,目标只有一个:帮全国农民卖出3亿斤农产品,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农民过年前再增收1000块钱,让农民过个好年。

年货节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日起,消费者可以在天猫农场里“种果树、收水果”:消费者每在淘宝APP里种成一棵果树,就可以免费收到一箱由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寄出的优质水果。如果你和家人、朋友一起种果树,最多可以免费收到5箱水果。

这些水果全部来自阿里巴巴的数字农业基地,包括甘肃礼县的苹果、湖南麻阳的冰糖橙、山西运城的苹果、云南玉溪的沃柑、重庆奉节的脐橙、新疆阿克苏的苹果、四川蒲江的黄心猕猴桃、甘肃白银的冰糖心苹果、陕西渭南的红香酥梨、浙江衢州的鸡尾柚、云南雪莲果、湖南湘西的椪柑。

“我们希望用‘种果树’这样温情而有趣的活动,把8亿消费者与贫困县农民紧密连接。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拿到高品质的免费水果,还顺手做了公益,帮贫困县农民增收。”该负责人表示。

天猫淘宝是国内农产品上行第一平台。今年,阿里巴巴“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再升级,聚合数字经济体超过20个业务单元,对农业产供销进行全链路数字化升级,助力构建数字农业基础设施。截至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全国25个省,惠及超1亿农村人口。

除了农产品,天猫还会推出“年货大街”,消费者在手机上就能把爸妈喜爱的年货带回家。明年是鼠年,许多商家推出的年货画上了可爱的老鼠,并打上了“鼠你有喜气”“鼠你好运”“鼠你最牛”的祝福语;很多商家推出了鼠年生肖特别款年货礼盒。智利国家旗舰店正在加班加点运车厘子,就为了赶上中国年。

不少年货还打起了“回忆杀”。今年的年货里,有一款“长大了”系列,把80后、90后们熟悉的大白兔奶糖、旺仔小馒头、恰恰瓜子、棒棒糖都“长大了”好多倍,勾起很多人的儿时记忆。

附:天猫年货节“种果树”活动参与水果(部分名单)

1、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的麻阳冰糖橙

2、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的运城苹果

3、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的云南沃柑

4、重庆市奉节县的奉节脐橙

5、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阿克苏苹果

6、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的黄心猕猴桃

7、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大漠冰糖心苹果

8、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的花牛苹果

9、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的红香酥梨

10、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柯城鸡尾柚

11、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的云南雪莲果

12、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的椪柑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