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即将开幕,如何解读这一制造盛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8日,“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将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举行。此届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科技日报社、珠海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聚集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经济学者及制造企业代表等各界有识之士,共谋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探讨新时代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等问题。

111

凝聚共识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棋。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换挡、动能转换的攻坚期,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在这种复杂局面下,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此关键点,格力电器邀请政府、业界、学界、媒体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商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信部、广东省、珠海市、新华社、科技日报社等嘉宾将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航天十一院院长胡梅晓、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劲等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并就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同时,此次论坛上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将发布《中国制造业发展报告(2019)》(白皮书)将总结、回顾全球制造业这一年的发展情况,为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论坛现场还将发布《自主制造!让万物互联——新时代中国造高质量发展宣言》,凝聚行业共识,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提振士气。

除此之外,一直以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为宗旨的格力也将在此次论坛上发布4项最新“国际领先”技术成果。据了解,这4项技术成果密切针对目前行业中最紧迫的问题,创新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将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供高效节能解决方案上作出贡献。

“万物互联” 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出,要全面推进“互联网+”,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随着5G开启商用,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互联网+制造业”发展模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作为制造业中的领军企业,格力早已布局智能家居领域。格力通过一系列自主研发、自主制造的智能家居产品,打造了“万物互联,一呼百应”的智能家居新形态。据悉,格力“万物互联”智能家居以格力AI语音空调、格力魔方和智能门锁为控制入口,可以联动起其他智能家电,打造五大智慧生活场景。当天论坛上,格力将举行“万物互联”产品发布会,现场演示“万物互联”运行模式,展示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成果。

同时,论坛现场将录制CCTV2《对话》节目,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将与振华重工董事长朱连宇,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一道,就万物互联对制造业的意义和价值、实现万物互联的途径和支撑、制造业企业如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等话题展开对话,探讨新时代下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问题。

站在承前启后的转折点上,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将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激发制造企业力量,为互联网赋能传统制造业提供转型思路。(邹锡兰)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