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气?排入大海?日本117万吨核污水待处理每天还增加170吨

当地时间23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有关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处理方案,包括将核污水稀释后排入大气、排入大海或者两种方案并行,这引发了多方争议。 此前日本环境省等部门多次发布消息,坚称污水入海或填埋入地没有危害。然而福岛当地的渔民深深担忧,认为此举会加剧日本国内外对于福岛水产品的不信任感,重创核事故后好不容易恢复的生产经营。

1

2

3

据统计,福岛核电站已经存有117万吨核污水等待处理。加上地下水和雨水等不断渗入,核污水目前仍然在以每天约170吨的速度增加。储存用的水箱将于2022年夏天装满。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