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草地贪夜蛾明年危害或更严重,数量将明显增加!除了玉米还将危害小麦

12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在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贪夜蛾发生的程度数量和去年相比会明显增加。明年4月初就有可能到达长江流域,到5月份到达黄河流域,6月份到达东北,除了像今年危害玉米,还会危害小麦和其他作物。

1

2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世界性重大农业害虫,它具有寄主植物广、繁殖能力强、危害损害重和通过迁飞导致大范围成灾的特点。于2018年12月11日从缅甸首次迁飞进入我国云南西部地区,此后不断迁入,并在2019年4月份以后形成常态性大规模迁入的态势。目前,我国利用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在云南江城、澜沧、瑞丽等地建立的监测点,实时监测草地贪夜蛾从东南亚国家迁入我国的情况,为今年我国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