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百行进万企”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了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山西经济升级转型发展,山西银保监局、山西省银行业协会于12月24日组织山西银行业召开“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动员会议,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山西银保监局领导介绍,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省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94.09亿元,较年初增加284.44亿元,增长4.58%。全省法人银行业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71.12亿元,较年初增长12.96%,有贷款余额的户数35.56万户,高于年初4.26万户;平均贷款利率8.8%,较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总体完成“两增两控”目标,信贷计划按进度稳步推进。

为了强化本次活动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山西省银行业协会领导在对接动员会上倡议各银行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部署,真抓实干,不走过程、不走形式,通过开展对接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独家定制融资服务方案,给予授信支持,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以2018年度山西省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16余万户小微企业为走访对象,着眼于响应正常生产经营、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以信养信,将企业纳税信用有效转化为融资信用,有助于进一步激励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对于山西全省信用体系建设以及税源培育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山西省银行业“百行进万企”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银行机构主动联系小微企业,并安排基层信贷人员“走街串巷”提供服务;二是银行机构遵循市场化可持续的原则自主进行授信决策;三是在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的基础上,银行机构将找准在机制、产品、技术、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

山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庆和、山西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中秋,以及各省级银行业机构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任重)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