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什么密码最糟糕?榜单:123456蝉联冠军,1990等上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评估网上泄漏的500万个密码后,密码管理公司SplashData发布了2019年度最糟糕密码榜单,123456连续两年蝉联冠军,根据统计共有超过281万人使用;第二名的123456,统计共有超过248万人使用;第三名的123456789,统计共有超过105万人使用,1990、1991、1992也在榜上。

据了解,SplashData公布的最差密码100强,是从密码管理服务SplashID、TeaMSID、Gpass收集得来。除了数字之外,还有“qwerty”、“password”等。

观察前200名安全性最差的常用密码排行榜单,之所以很容易被窃取盗用,其共同特色就是很容易被猜到,烂密码可以归纳为5大类:使用简易数字组合(如12345);键盘垂直或水平排列组合(如qwerty、1qaz2wsx);体育相关单词;姓名相关和与食物相关的单词。

看看你的密码在里面吗? (编辑:贾璇)

 

(编辑:贾璇 )
(发布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