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忙忙忙!统计:韩国人平均一年休假仅5.4天

据韩媒报道,最新统计显示,韩国人一年休假天数仅为5.4天,不满一周。

韩国统计厅和女性家族部12月18日发表《2019工作•家庭两立指标》显示,过去一年里,使用休假的人平均休假天数为5.4天。比2016年的5.9天减少了0.4天。本次统计,公休日没有包括在休假天数之内。

据调查,平均休假日数最多的是“5天以下”,占53.7%;休假5天至9天的为33.0%,10天至19天为12.3%;休假20天以上的占1.1%。

男性平均使用休假为5.4天,比女性(5.3天)多使用0.1天。

从年龄段来看,30多岁的人休假最多,占81.9%。其次为40多岁(80.6%)、20多岁(74.7%)、50多岁(71.0%)。

另一方面,统计显示,韩国的年工作时间呈减少趋势,但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相比,仍属于较长时间。(来源:中新网)

(发布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