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外媒爆料:特斯拉考虑将中国产的Model 3降价2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考虑明年将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降价20%或更多,以吸引买家,可能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降价。目前该车型起售价为35.58万元。

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计划通过使用更多的本地部件来降低成本,使其能够减少进口零部件并避免关税。此次降价的规模和时间可能会随着市场情况而改变。

特斯拉的中国代表拒绝置评。

报道称,大部分成本的削减将取决于电池,因为电池通常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部分。特斯拉目前完全依赖日本松下公司生产电池,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今年8月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同意从位于上海西北约320公里的LG化学的一家工厂采购电池。上月又有消息称,特斯拉还签署了一项协议,最早明年开始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与此同时,特斯拉一直在为上海工厂的发货做最后准备。本月,中国有关部门披露称,国产Model 3将有资格获得高达每辆车24750元的国家补贴,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补贴会直接流向客户。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