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 圣诞节前英国的噩梦

一个分裂的国家面临着一场将进一步分裂的选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3期)

p12 英国《经济学人》2019年12月

一个分裂的国家面临着一场将进一步分裂的选举。

英国选民不断被召集到投票站,但每次他们面前的选择都更糟糕。工党和保守党曾经是中左翼和右翼政党,但在过去4年的3次选举中,两党间的分歧越来越大。12月13日,选民将面临迄今为止最严峻的选择:承诺“硬脱欧”的保守党代表鲍里斯·约翰逊,和计划“改写经济规则”的工党代表杰里米·科尔宾。约翰逊先生领导着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新政府;而科尔宾是反对党中最不受欢迎的领导人。在12月13日,不幸的英国人将会清醒地发现这些恐怖的事情总有一件会发生。

在上次选举中,我们对走极端感到遗憾。如今的宣言却更极端。2017年,工党是欧洲主流的左翼。如今,工党将没收大公司10%的股权,这些股权将以资金的形式持有,这些资金主要支付给财政部,而不是支付给本应成为受益者的工人。它将分阶段实行每周4天工作制,按理说不会减薪。被国有化的行业似乎只会越来越多。

科尔宾也没有做任何事情来缓和人们对他更广阔的世界观的担忧。他批评西方的外交政策,同情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独裁者,因为他们反对西方的政策。去年,他建议将用于毒死索尔兹伯里一名前俄罗斯间谍的神经毒剂样本送到莫斯科,这样弗拉基米尔·普京就能知道这是不是他的。在这样一位首相的领导下,英国不能指望得到美国的情报。

马云为名下公益基金会勾勒宏大愿景

马云在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身份对所有股东写的公开信中表示,“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到教育、公益、环保。”早在2014年,马云个人就设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截至目前,已经为各项公益活动提供了至少3亿美元的资金。在谈到自己的公益基金会5年后的面貌时,马云表示,它将是一家受人敬重的机构,一家通过高效的方式从事公益的机构。20年前,当阿里巴巴只有150名员工时,马云第一次登上《福布斯》封面的时候,他就曾向《福布斯》宣告,他决心将阿里巴巴打造成全球十大网站之一。(美国《福布斯》2019年12月)

美国最负责任的300家公司

我们都知道,公司需要盈利才能繁荣和生存。毕竟,赚钱对投资者、员工和供应商都很重要。但多年来,高管们逐渐意识到,他们需要做得更多。也就是说,通过回馈他们所经营的社区,并站在好邻居和公民的立场上。《新闻周刊》与全球数据研究公司Statista合作,发表我们对美国最负责任的公司的第一次排名。你会从我们对方法的描述中看到,Statista从一个由2000家上市公司组成的宇宙中来确定这300家公司是最好的。(美国《新闻周刊》2019年12月)

宇宙趋于无序,但为什么没人知道原因呢?

“熵”是物理学家们的一个神奇词汇,用来回答宇宙学中一些最大的问题。然而,这也许需要量子反思来告诉我们它到底是什么。“熵”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无序或随机性,它与热力学联系在一起,热力学是物理学的一个分支,它处理热和机械工作。它永远增长的倾向使它成为一些深层次问题的最尖锐的答案,从生命是什么,到宇宙是如何进化的,到为什么时间总是像箭一样向前移动……然而,就像一个矮胖子一样,“熵”一破,表面就会变得凌乱。(英国《新科学家》2019年11月)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编辑:吕江涛 编审:张伟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