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公司(2019.12.1—2019.12.15)

本期热点公司有特斯拉、暴风集团、趣头条等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3期)

32家房企前11个月销售收入超去年全年

截至12月9日,已经有32家在内地或香港上市的房企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到56027亿元,同比上涨18.6%,刷新历史纪录。

上述32家房企2018年全年合计销售额为52538亿元。这意味着大部分房企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销售金额再创新高已无悬念,但房企销售同比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销售额达到5000亿元的房企共4家,分别是恒大、万科、碧桂园和融创。

值得注意的是,中型房企销售额增速普遍高于大型房企,阳光城、旭辉、金地、中国金茂等房企前11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中骏地产前11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目前居首。

而排名前十位的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则均有所下滑。相比2018年这些房企动辄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的情况,2019年以来大部分企业都以平稳增长为主。特别是恒大、碧桂园、万科,3家企业均基本平稳。此外,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企业销售额增速退烧明显。

此外,根据克而瑞近期发布的榜单,截至11月末,世茂、龙湖、阳光城、金科、禹洲、中梁、宝龙等房企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特斯拉电池不再由松下“特供”

中韩企业都有机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了最新的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年第11批),本次推荐目录共囊括了102款纯电动车型、4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其中由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成为名单中的亮点。该目录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型号名为TSL7000,同时应用松下和LG化学的电芯。

此前,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已与LG化学就供应NCM 811配比的电池达成一致,为此LG化学在其位于中国南京新港开发区的第一工厂将量产特斯拉Model 3的21700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并向即将投产的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而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告别了此前仅采购松下电芯的政策,开始扩大自身的电池采购来源。

事实上,特斯拉除了与LG化学“牵手”以外,此前也传出过与宁德时代洽谈电池供给事宜的消息。

暴风集团再遭“离职风暴”

暴风集团此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6.3亿元,若不能在剩下一季度转正便将触及暂停上市。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据深交所消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此外,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趣头条回应被做空:严重背离事实

日前,在美股上市的中资企业“趣头条”被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做空。Wolfpack指责趣头条存在欺诈行为,大部分的营收和现金余额均为造假。对此,趣头条12月11日公开回复称:该报告有严重错误,完全背离了基本事实,公司坚决否认数据造假等一系列毫无事实依据的指控,并强烈谴责Wolfpack Research这种发布虚假信息、歪曲事实的行为,目前趣头条正准备启动相关诉讼程序。

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本入股Wind

近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本团队,成功投资国内金融资讯龙头企业——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Wind) 的消息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业内普遍认为,平安集团的优势是拥有大量深度的金融场景,而Wind丰富的客户资源及近乎百分百的金融企业及投资机构覆盖面,恰好是平安集团急需补缺的。借用Wind的资源优势,不仅可以服务平安集团的内部生态,还能为平安集团对外赋能与输出提供数据、客源、场景等方面的协同支持。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在金融资讯、数据以及创新层面合作发力。具体来看,后续双方将在金融资讯领域中的新市场、新产品、新技术方面共同大力拓展,实现共赢。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编辑:吕江涛 编审:张伟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