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19.12.1—2019.12.15)

本期热点人物有任正非、刘永好、贾跃亭、郭泽林。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3期)

任正非:将把美国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

当地时间12月2日,加拿大《环球邮报》 刊登了其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专访。任正非在采访中透露,华为计划将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往加拿大,并计划在欧洲建立新的工厂来生产部分5G设备,以缓解外界对美国所谓“安全问题”引发的担忧。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美国实体清单影响,“我们与美国人不能发邮件、打电话……接触技术,这样在美国发展受到阻碍,就会把发展转移到加拿大来。”他说,当美国走向越来越封闭的时候,加拿大应该走向越来越开放,开放会使加拿大获得巨大机会。“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可以到加拿大去,加拿大作为一个新的科技中心崛起是可能的。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更好的发展基地,这个决心没有动摇过。”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出,华为可以向一家美国公司进行5G技术许可,以帮助美国建设5G,不过这一设想至今仍未有下文。他在此次采访中重申,华为的5G技术许可是全方位的,没有限制。

任正非预计,今明两年时间,华为的消费类设备将完全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实体清单刚制裁时,我们预测财务数据会有下滑,但实际上现在快到年底了,我们今年的增长很厉害,没有出现信任危机。”任正非表示。

刘永好“扫货”民生银行H股

12月9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在民生银行本次公告董事会换届前夕,刘永好已经在港股市场对民生银行进行连续增持。截至12月9日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交易更新的数据显示,从11月4日起开始买入民生银行H股到12月5日的最新一笔增持,刘永好在这期间的24个交易日中有22个交易日(除11月18日和12月3日)在增持,其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H股也从无升至1.05%。

贾跃亭再度澄清个人资产疑点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在美国司法部下设的债务信托受托人办公室的主持和见证之下,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创始人兼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贾跃亭在特拉华州出席了债权人听证会。会上,贾跃亭针对债权人提出的个人资产问题、FF发展前景问题以及FF全球合伙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称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这也是FF首次提出FF 91将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

郭泽林成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

12月6日,深圳证监局在公告中透露,已核准五矿证券新董事长郭泽林的任职资格。公开信息显示,郭泽林出生于1988年,现任五矿资本 (通过子公司持有五矿证券99.76%的股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党委委员。目前,国内大部分券商董事长均为60后、70后。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9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编辑:吕江涛 编审:张伟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