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企业100强营收总额达1.88万亿 44户收入超百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2019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顺利举行。2019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也相继“出炉”。今年重庆100强企业营收总额与资产总额分别提高至1.88万亿和4.1万亿元。进入门槛升高至25.4亿元,比2018年提升2.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为100强企业代表颁奖 曾娟 摄

为100强企业代表颁奖 (曾娟 摄)

今年是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连续16年发布重庆企业100强榜单及研究成果。新增成员包括京东方光电、上汽依维柯红岩和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等13家企业。

余远牧会长发言

余远牧会长发言(曾娟 摄)

2019重庆企业100强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制定的中国企业500强标准并依照国际惯例,即只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多少(包括主营业务收入、非主营业务收入和境内境外营业收入的合并总收入)为唯一入围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推荐,经市百强企业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产生的。各行各业的顶级企业几乎悉数进入了100强方队,榜单代表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增强。

吴冰主任发表讲话 曾娟摄

吴冰主任发表讲话(曾娟 摄)

据了解,今年重庆100强企业入围门槛提高至25.4亿元,创历史新高;营收总额与资产总额分别提高至1.88万亿和4.1万亿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重庆100强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57户,比上年少5户;非国有企业43户,比上年多5户。43家非国有企业实现净利润740亿元,较2018年大幅增长123%,占比过半达66%,已经反超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文艺表演 曾娟摄

文艺表演 (曾娟 摄)

“十几年来,重庆100强企业营收、资产规模均稳步提升,整体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已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上榜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居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辐射带动作用,是各行业的标杆。今年重庆有14户企业跻身2019中国企业500强,与四川并列西部第一;15户企业跨入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1户企业进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上榜数量均位居西部第一。

文艺表演1 曾娟摄

文艺表演 (曾娟 摄)

对此,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余远牧表示,这是由于近年来,重庆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政策出台,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19重庆100强企业前10名分别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隆鑫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夏一仁 王柯岚)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