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全日空一机长因违规饮酒被解雇,执飞9小时前仍过量饮酒:4个航班晚点超1小时,近两千名乘客受影响!

12月10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解雇了一名40多岁的机长,这名机长11月7日在执飞日本国内航班前,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尽管航空公司临时更换了机长,但仍造成4个航班最长晚点1个小时以上,近两千名乘客受到影响。根据全日空的规定,执飞12小时前开始禁止饮酒,但这名机长执飞9小时前仍在过量饮酒。

1

2

近年来,日本各航空公司频繁发生飞行员违规饮酒问题。统计显示,最近6年内日本发生了41起飞行员执飞前酒精超标事件,其中23起导致航班停飞或延误。去年10月,日本另一家大型航空企业“日本航空”一名执飞国际航班的飞行员还因酒精成分超标9倍在英国被当地警方逮捕。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