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互联网医学科普进入黄金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在健康中国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下,互联网医学科普正进入黄金时代。”12月12日,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作为国内互联网体系化医学科普的开创者,腾讯医典坚持以权威的医生为作者、前沿的知识为内核、专业的态度为初心,解决用户在医疗知识方面未被满足的需求。

当日,2019中国价值医疗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与腾讯医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内容和渠道优势,合力完善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的机制建设,推动“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的落地。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尝试。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其中,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被排在15项专项行动之首。随着我国疾病谱由传染病为主向慢性病转变,医学知识的普及已成为提高医患沟通效率以及患者院外的规范化自我管理,实现价值医疗的重要一环,并推动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作为腾讯旗下医学科普平台,腾讯医典以“专业化、体系化、易用化、开放化”为核心,已与3000名医学专家建立合作,覆盖病种数量超过了10000个,不仅包含常见病,还有肿瘤等疾病诊疗全周期结构化知识,助力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基于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将充分发挥在社会公众中倡导与宣传健康科普知识的主流机构地位以及媒体平台的优势;腾讯医典将结合其专业、体系化医学知识图谱以及腾讯全内容生态平台的用户触达优势,在以微信、小程序为主的互联网平台上共建共享,促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全面落地。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互联网已成为人们获取医疗健康资讯的主要渠道,然而当前网络信息鱼龙混杂,软营销、伪科普内容大行其道,网民难于甄别。与腾讯医典战略合作,就是希望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从信息生产、内容审核,到全媒体触达等多方面,构建互信的医学科普传播语境,共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