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浙江:前11月追回外逃人员240人追回赃款1.48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1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今年1至11月,浙江省共追回外逃人员240人,追回赃款1.48亿元;其中追回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98人,超过前4年的总和,追回人数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浙江省追逃办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坚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对顽固分子采取有效措施,使其无路可逃、无人可靠、无钱可花;对态度犹豫不决的外逃人员,发挥法律震慑、政策感召、亲情感化三个作用,促使其尽早归案。对潜逃境外的腐败分子,在国家监委的统筹协调下,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强化刑事司法协助、警务合作,综合运用引渡、遣返、异地起诉、劝返等方式追回外逃人员。

下一步,浙江省追逃办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国内“打虎”“拍蝇”、境外“天网”“猎狐”的良好发展态势,推动形成反腐败、打击犯罪的完整链条。(编辑:何颖曦)

(编辑:何颖曦 )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