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首届中国大宗商品多式联运大会为行业提供增值服务

1、首届中国大宗商品多式联运(航运)交易大会 (陈瑜 摄)

首届中国大宗商品多式联运(航运)交易大会 (陈瑜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2019年12月13日,在浙江宁波举办的首届中国大宗商品多式联运(航运)交易大会,为行业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拓展新客户、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减少同行业间的人力、物力、时间等成本,还促成企业间直接达成洽谈交易,提供了系列增值服务。成为航运上下游产业链的第二个“广交会”,被行业美誉为“航交会”。

2、六大协会代表启动大会开幕式 (陈瑜 摄)

六大协会代表启动大会开幕式 (陈瑜 摄)

此次大会为中国船东协会、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中国粮食商业协会、中国港口协会六大国家级协会主办,以及国内三十五家省市级协会协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的政策,组织航运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面对面沟通洽谈,本着去中间化的目的,为企业减少交流沟通的成本,增加效益,最终实现最低成本促成跨界交易合作。

3、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致辞 (陈瑜 摄)

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致辞 (陈瑜 摄)

4、中国粮食商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悦春致辞 (陈瑜 摄)

中国粮食商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悦春致辞 (陈瑜 摄)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为大会主旨演讲,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中国船东协会秘书长徐秋敏参加大会并讲话;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决策服务处处长李喜贵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做大宗商品以及石油行业国际国内形势分享,中国社科学院大学(研究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项目行业导师陈卫东分享经济走势。

5、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致辞 (陈瑜 摄)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致辞 (陈瑜 摄)

活动当天,来自政、商、企以及业内的权威专家,共同探讨新时期下我国大宗商品多式联运(航运)产业的发展动态,分享了企业加强行业管理的成功经验,剖析当下存在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方法。促进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搭建企业与政府间、企业与企业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6、中国船东协会秘书长徐秋敏致辞 (陈瑜 摄)

中国船东协会秘书长徐秋敏致辞 (陈瑜 摄)

据承办此次活动的商智会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仕聪介绍:本届大会在组织形式上有以下几大亮点:1、支持的行业协会数量多;2、跨行业大宗商品生产商和贸易商企业数量多;3、航运公司数量多;4、航运上下游产业链上相关配套企业种类全、数量多;5、在整个产业链上的影响力较大。

7、承办单位商智会董事长陈仕聪介绍今后发展规划 (摄影 陈瑜)

承办单位商智会董事长陈仕聪介绍今后发展规划 (摄影 陈瑜)

“航交会”的承办单位——商智会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国范围的无区域集团公司,主营会议展览与信息综合服务,以打造全球企业家交流合作及商业智慧共享平台(简称:商智会)。该平台正在组建一个阵容强大的导师团队和顾问团队,邀请500位左右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大咖担任平台的导师和顾问,发挥其在某一领域的专业智慧,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通过商智会平台(微信、网络、视频、电话)等现代化的通讯方式,或亲临现场,帮助发现和解决中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辅助中小微企业科学健康地发展。同时,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上下游产业提供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促成企业之间的直接交易。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