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三一重工拟39.8亿元收购三一汽车金融 上交所火速发函问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2月11日晚间,工程机械巨头三一重工对外公告称,公司拟以39.80亿元自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

三一汽车金融于2010年10月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是全国25家汽车金融公司之一,主要面向工程机械行业提供金融服务,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湖南省首家汽车金融公司。

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三一汽车金融实现营收2.34亿元,净利润为8394万元。

对于收购的意义,三一重工方面表示,此次收购旨在进一步聚焦主业及核心业务,推动公司向“制造+服务”转型,提升竞争力与盈利水平,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与数字化战略。

针对三一重工的收购事项,12月11日晚间,上交所火速发函问询,要求三一重工结合三一汽车金融的具体业务,说明公司收购之后的业务发展计划和金融业务风控措施,金融业务占公司现有业务的比例,与公司现有业务是否具有协同性,是否涉及业务重心调整变化等问题。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