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官方确认!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1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自11月起已经开始执行。这是继调整“豪宅税”标准之后,深圳再出楼市调控政策。

12月11日,一份盖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以下简称“深圳住建局”)公章的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指出,近期深圳住建局提出取消2018年“深四条”中关于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相关规定。10月31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的房地产稳增长专题会议上,原则同意取消这一规定。11月1日,深圳住建局召开各区及协会通气会,已将相关精神传达至企业。

去年7月,深圳出台“深四条”调控政策,其中规定:开发商在各类新供应用地(含招拍挂、城市更新、征地返还用地等)上建设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介绍,之所以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相关规定,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据了解,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自11月起已经开始执行。

从成交端来看,今年上半年,深圳商务公寓成交49.63万平方米,同比下滑3.30%。(编辑:贾璇)

(编辑:贾璇 )
(发布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