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局:奥克斯、长虹等电磁灶能效等级不达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12日消息,近期,上海市对生产、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涉及品牌包括长虹、奥克斯等。

微信图片_20191212133949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212134011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相关标准,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能效等级和电磁辐射。

经检验,三角牌的2批次样品(规格型号分别为PX-22A、JMY-22A)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项目中不符合标准要求,PX-22A还在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测试中不合格。

此外,视贝、长虹、奥克斯、龙邦等产品能效等级不合格。据介绍,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是电磁灶产品的能效值不合格所导致,会造成实际使用过程中电量偏高,效率偏低,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虚标了能效等级的级别,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编辑:杨琳)

(编辑:杨琳 )
(发布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