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听证会曝光内部文件:波音737Max早被预测每两三年就会坠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出席美众议院听证会,并公布了一份2018年内部评估报告:波音737MAX可能是几十年来事故风险最高的机型之一,预计未来30至35年,平均每两三年就会发生一次灾难性事故。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消息称,FAA去年内部评估已经显示737 MAX坠机风险很高。2018年10月狮航空难事故发生后,FAA内部分析已指出,如果不改变设计,波音737MAX可能是几十年来事故风险最高的机型之一。

该报告显示,如果监管机构不进行干预,预计未来30至35年,会发生多达15起空难,也就是平均每两三年就会出现一次灾难性坠机事故。

美媒称,这比波音公司或FAA此前公开的安全风险大得多。这份评估和相关材料对FAA在狮航失事后的决策提出了新的质疑。FAA退休官员、五角大楼航空安全师艾伦迪尔表示,预计30年可能发生15起坠机事故,这在现代航空安全环境里,是一个不可接受的数字。

就在听证会前一天,FAA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内部报告分析往往会夸大风险,因为我们采取的是最保守方法,且具体发现的问题可能要比现役飞机更严重一些。”(编辑:崔晓萌)

(编辑:崔晓萌 )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