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拿下“德国市场”!德电信巨头宣布采用华为5G设备

据德国《商报》报道,尽管德国政府至今还未修订完成电信法案中的安全规定,但德国三大电信运行商之一的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仍宣布,已选择芬兰诺基亚和中国的华为作为其5G网络合作伙伴。这是德国三大电信公司中第一家公开宣布与华为进行5G合作的公司。

Telefonica德国公司表示,有关合作仍需要诺基亚和华为获得必要的认证才能实现,不过该合作将使该公司可以从2020年初兴建5G网络。德国新闻电视台称,诺基亚和华为将为Telefonica提供5G天线技术等技术设备。预计到2021年底时,Telefonica将在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以及法兰克福等地启用5G服务,到2022年底时,该公司的5G服务将覆盖30个城市,合计1600万人口。

“过去,Telefonica在所有网络测试中的表现都相对较差,特别是在数据供应方面,因此该公司选择值得信赖的供应商是有意义的。”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技术和移动通信专家托斯滕·格尔伯特11日对Telefonica的决定表示赞赏。

就在Telefonica做出上述决定之际,德国各界仍在就是否要听从美国有关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警告而进行激辩。目前正在讨论的提议包括加强联邦议院审查等。德国《经济周刊》认为,Telefonica敢于向前迈出一步,显然是希望借助华为的技术,在5G竞争中抢占先机。(环球时报)

(发布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